开通此号主要是看文😄

北斟:

那人双手稳如铁铸,眉目却能入画,对他伸出一只手,问道:“跟我走吗?”

长庚看着他,身心几近虚脱,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跟我走,以后不用再回来了。”

——《杀破狼》番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我来说,杀破狼是一部十分特殊的作品,不管是小说,还是广播剧。去年是我有生之年经历过的最难挨的日子,独自留学的第一年,学业,语言,人际关系,哪哪都是问题,我像一个被扎得漏风的破麻袋,缝了这破了那,最后只好丢人地躲了起来。是杀破狼拉了我一把。它只是一部小说衍生出来的广播剧,每周只有一集而已,但它的的确确拯救过我。它给了我一根拐棍,让我拄着站起来,我虚幻却灿烂的快乐,大部分都来自于它。

“或许在另一个时空,历史是这样运行的……”

从这里开始,所有的声音像是一根金色的丝线,串起了那些无限宏大又细致入微的感情,探进我紧闭的门窗。我想象过无数次的画面被铺开来,勾了线,精心上色,反复修饰,为我呈现出一卷栩栩如生的岁月长河。

生锈的齿轮转动,故事重新开始。而后蛮族复出,西洋进犯,将军远行,命悬一线。所幸真相浮出水面的时候,他已经强大到要与乌尔骨谈笑风生,而他的将军,也不必再抱着葬身山河的死志,孤身一人冲锋陷阵。

每一个人物都丰满鲜活,他们是流淌的,他们爱恨分明,信念坚定,他们用血肉之躯扫净沉疴,筑起高楼。去年的冬天,我多少次戴着耳机从空无一人,白雪覆盖的操场上穿过,外面是砭骨寒风,耳朵里却是烽火连天的岁月,是玄铁营响彻云霄的呐喊,是长庚灯下独坐的身影。我曾经毫无预兆地突然撒丫子奔跑过,也曾经在下着冻雨的街头一边等车一边落泪过。

正是这些声音,带着我穿过这个故事,我好像真真实实地,窥见了一点点他们的生活。

我从来没有想过,等待大结局的时候,竟然如此坐立难安,甚至像等待考试出分一样感到惧怕。我太爱它了,它太特别了,以至于我如此害怕结局的来临。我的书桌前还一直挂着朋友给我画的长庚,一抬头就能看到。而此刻我的心里满是温柔和感激,感谢作者,感谢编剧,感谢演员老师们,感谢后期,感谢所有参与制作的人。

来日方长。从此以后,他们终于能过平静安宁的生活,好花常有,好梦长留。我一直都非常喜欢长庚的这个梦境,那些过往,那些苦难最终留在了原地,目送着他渐行渐远,行至归宿,行至天明。

他们的明天,我的明天,所有人的明天,都会同迈出的脚步一起延续下去吧。

最后,折一枝桂送给你。愿你们的,我的,所有人的余生都光明且坦荡,愿有昀昀日光常伴,愿万物庚庚有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文:

长庚茫然抬头,只见周遭忽然场景大变,他的身形逐渐拉长长高,然而衣衫依然褴褛,遍体依然是伤,无边的寒冷犹如要浸到他的骨头里,关外孤绝无援之地中,他眯起眼睛,看见一人逆光而来,大氅猎猎,步履坚定,腰间挂着一个玄铁旧酒壶。

那人双手稳如铁铸,眉目却能入画,对他伸出一只手,问道:“跟我走吗?”

长庚看着他,身心几近虚脱,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跟我走,以后不用再回来了。”

长庚一把抓住了那只手,由他牵着往前走去,他觉得自己越长越高,越长越有力,一步彷佛能迈过千山万水,走着走着,他忽然回了一下头,看见苦寒的关外和群狼渐渐地被抛在了身后,胡格尔穿着她身前的那条鹅黄色裙子,梳着未嫁娘的头发,默默地注视着她。

而她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人,刚开始是个小男孩,而后随着长庚长大,他也一步一步地变成少年,青年……

他长着一张和长庚如出一辙的面孔,与胡格尔并肩站在一起。

胡格尔忽然偏过头,拉下他的头,踮起脚在旁边那年轻人额上亲吻了一下。

然后一起目送着长庚远去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番外



评论
热度(7147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贰妖妖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